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17
冠心病介入治疗的术前术后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冠心病介入;护理;术前及术后,,],冠心病介入;护理;术前及术后,1术前护理,2术后护理,参考文献:
     [摘 要] 回顾120余例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前、术后的护理认为,冠心病介入诊疗术前有效的护理干预能促进手术顺利进行。术后严密监测心电图、血压动态变化,加强抗凝治疗,注重心理和生活护理对患者的顺利康复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冠心病介入;护理;术前及术后

    冠心病介入诊断和治疗主要包括冠状动脉造影术、经皮冠状动脉成形术(PTCA)及冠状动脉内支架术。它具有诊断准确、疗效显著、创伤小等特点。我院自2005年8月至2006年7月完成120例冠状动脉造影术。平均年龄54.7岁,60例经皮PTCA,平均年龄59.1岁,经皮PTCA中有30例植入101支架,经过术前良好的护理干预及术后严密监护均取得了较好的临订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