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57
浅谈门诊药房的管理模式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标准化服务;药品管理,,],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标准化服务;药品管理,1在软件上狠下功夫,2加强药品管理,3加强人员管理,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改善门诊药房的传统工作模式,实现“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方法:在软件上狠下功夫,加强药品管理,加强人员管理。结果:药师和患者的关系得到改善。结论:作为医院医疗重要组成部分的药学工作,应该顺应医疗制度改革的发展,实现功能转变,通过药品和药学技术手段向患者提供更加周到的药学保健服务。

    [关键词] 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标准化服务;药品管理

    随着医疗制度的改革和医药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民营医院和药店的大批出现,迫切要求社会福利性医院门诊药房对传统的工作模式进行改革。为此门诊药房应与时俱进,实现“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提供优质的药学服务。

     1 在软件上狠下功夫

    1.1 全院微机联网提高工作效率 患者就诊,医师开出处方,收费处统一划价收费后,配药信息传至药房打印出来,药剂人员凭打印票配药,放入配药器中,此时患者未到,形成药等人的格局。核对发药时,同时核对打印小票,一并与药品发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