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10568
浅析护理病历书写中的问题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4期
病历书写;问题;对策,,],病历书写;问题;对策,1护理诊断方面问题和对策,2护理措施方面问题和对策,3其他相关问题和对策,参考文献:
     [摘 要] 护理病历书写是护理文件文书的一项重要内容。它是护理人员根据医疗护理措施和患者病情对患者住院期间护理过程的真实记录。在历经数十载的努力后,护理记录单终于以合法身份成为病案中一员,结束了以往只有医生才有权记录病历的历史,这不仅反映出护理独立合法人的地位得以提升同时也向护理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

    [关键词] 病历书写;问题;对策

    开展整体护理以来,许多医院在设计护理文书方面做了不少工作,这对整体护理的实施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护理病历不仅体现护理人员技术水平、业务能力、敬业精神,还直接反映出护理质量和管理水平。笔者将2004年以来在实践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对策汇报如下。

     1 护理诊断方面问题和对策

    护理诊断是制订有效护理计划的依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