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8期
编号:11411122
医疗废物管理存在问题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8期
医疗废物,管理,存在问题,探讨,,医疗废物,管理,存在问题,探讨,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通过组织检查,发现问题,反馈信息,了解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管理的现状,探讨《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有效实施机制,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的管理。方法 抽取4所医疗机构对医疗废物的安全管理存在问题进行剖析,明确医务人员在医疗废物管理中的责任义务和权利。结果 医疗机构对废物包装物:黄色包装袋、利器收集盒的使用欠明确,医疗废物垃圾与生活垃圾分类不清,医疗废物暂时贮存场所不符合规范要求,医疗废物在转运、移交过程中不按规定进行移交登记,登记记录不完善,医疗废物在暂时贮存场所存放时间>48小时,不及时运送等现象。结论 对医疗废物加强管理,对有关人员进行医疗废物管理方面的法律培训和各项管理制度的有效实施。

    【关键词】 医疗废物 管理 存在问题 探讨

    医疗废物是医疗卫生机构在医疗、预防、保健以及其他相关活动中产生的具有直接或间接感染性、毒性以及其他危害性的废物。医疗废物管理是否达到规范化管理是当前社会比较关注的大问题。医疗废物的有效管理是控制疫情蔓延的重要途径和环节,是预防和控制对环境造成污染给人类生存带来危害的有效措施,现将4所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管理中存在问题报道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检查对象 4所区级医疗机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