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220
有种快乐叫追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04
     歌星、影星、球星,甚至政界明星,不管追的是哪一类“星”,都被叫做“追星族”。药店里也不乏“追星族”,有些人甚至已经追到了相当痴迷的地步。不信就来看看下面这两位店员的追星故事——

    掉进“温帅”的“越狱”陷阱

    ■辣笔

    最近一部“让人看后都要窒息”的美国大片《越狱》,在网络上正以豹的速度窜红。剧情描述的是弟弟迈克尔正陷入无望的困境中,他的哥哥林肯被人陷害犯有谋杀罪,正蹲在FOX监狱的死囚牢。虽然所有证据都指出林肯就是凶手,但迈克尔坚信兄长是无辜的。眼瞅着林肯的死期即将临近,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迈克尔蓄意持枪闯入了一家银行并请求与林肯关在同一监狱。而他主动入狱的唯一目的就是要把林肯从狱中救出,并帮其讨回清白。由于身为建筑工程师的迈克尔曾参与该监狱的改造工程,对情况了如指掌。在此之前,他也早已设计了完整的越狱计划,还在身上做了监狱的地图纹身……
, 百拇医药
    该剧以一个又一个缜密复杂、高潮迭起的悬念,令全球观众为之疯狂不已,而且里面集8国混血、长像帅气、沉稳睿智的男主角迈克尔的扮演者温特沃斯·米勒,恍如一夜就成了众多女生追捧的明星。最近药店新来的实习店长糖糖,就是我们药店“越狱”FANS的始作俑者。用她的话说就是:“我本来很讨厌看对话苍白、逻辑混乱的美剧的。但自打从网上抓住‘越狱’后,特别是看到帅气的温特沃斯·米勒,我完全傻了。现在我已经是温帅(糖糖对温特沃斯·米勒的昵称)的忠实粉丝了。”言外之意,与其说是她看戏,还不如说是在看这个“温帅”呢。

    这天早上店员们都齐唰唰地等着糖糖来点名,可都8点半了也不见糖糖的影子,正在大家对她迟到的原因进行种种猜测时,哈欠连天的糖糖一路小跑地赶来了。原来前几天糖糖加班,便把看《越狱》这个重要的事情给耽误了。昨晚难得空闲,回到家,她牺牲晚上宝贵的睡眠时间,开始踏上了“补课”越狱的幸福时光。谁知一看就看了一个通宵,《越狱》倒是补回来了,可把第二天的上班又给耽误了,丢了西瓜捡了个芝麻。店长倒是没说什么,因为他也在看,于是店长给她提了个醒,让糖糖总结看越狱的“经营教训”。
, 百拇医药
    戏,在没看够的时候就演完了,虽然有报道说导演还在巴拿马加紧拍摄第三部。但糖糖却已在这部戏结束的时候开始了她完美的追星行动。她不仅与同事在说话时,三句不离“越狱”,还经常和店员们在一起讨论剧情发展,而且每天她都上网查找“温帅”的剧照,还特意把比较经典的照片洗出来,送给药店里没有机会看《越狱》的同事们一起分享收藏。

    最近在工作中糖糖发现,来药店购药的顾客中也有不少在看这部戏,于是她灵机一动发现了其中的“经营教训”——何不利用这个契机在顾客当中也制造FANS热?于是她便向店长提出一个将功补过的主意。由药店出资,凡是来店消费的“越狱”迷们均赠送“温帅”的精美剧照一张。你别说,这一招果然管用,最近来我们药店买药的女顾客明显多了起来,其中不少人就是冲着那张照片来的。不仅如此,她还在网上开了个“越狱博客圈”,将自己搜集的《越狱》资料和有关“温帅”的档案及照片全部放在了她的博客里,与店员及一些网络上的《越狱》迷们一起交流信息,现在这个博客圈每天的点击量都超高呢,这在无形中也为药店吸引来了一批“特殊”的FANS。
, http://www.100md.com
    在糖糖的大肆诱惑下,连店长这位原本自诩理智的观众也走上了追星的道路。每当有店员拿这事开玩笑时,店长总是不屑一顾地说:“追星在法律上还有年龄的限制么?”

    理智地与“星”同行

    ■千江月

    我们药店的张小凡,是一个刘德华迷,而且自诩为“骨灰”级的华仔迷。据说她从初中就开始喜欢刘德华,直到现在还对刘德华一往情深。关于刘德华的一切新闻,她都关心,提及刘德华,那是张口就来:“华仔生日是9月27日,星座是天秤座,身高1.74米,血型AB性,属牛,祖籍广东新会,歌曲代表作:《一起走过的日子》、《真我的风采》、《谢谢你的爱》,电影代表作是……”在她的家里,贴的全是刘德华的照片;听的歌曲,多是刘德华的歌;刘德华的电影,她也百看不厌。甚至在药店背景音乐中,你听到的也多是刘德华的歌曲,不用说,那是小凡求店长放的。

    其实,对于她的追星行为,店长颇有些微词:这么大的姑娘了,怎么还像初中生一样,喜欢歌星影星,整天疯疯颠颠,张口“华仔”,闭口“华仔”的,那是不成熟的表现。有一次,听说刘德华来省城,小凡就偷偷跑到省城,和众多的华仔迷一起守候在机场等待刘德华的到来,为此耽误了几天的工作。事后店长狠狠地批了她一通,还扣了半个月工资。
, http://www.100md.com
    不过,除了追星这一点外,小凡在其他方面却是无可挑剔的。有知识,有能力,有热情,能吃苦,不计较得失,是店里的骨干。要不是因为公司嫌她追星,不成熟,早就把她作为后备干部培养了。

    最近,公司准备在经济开发区开一个连锁分店,计划“五一”前后开业,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于是抽调了几个有经验、有能力的店员去筹备有关事宜,小凡也名列其中。这本是件好事,可是店长却很担心,原来几天前店长看到一条新闻,说是最近刘德华又要来内地演出,而且还要在本省参加一些活动,得停留好几天呢。店长心想,要是让小凡知道这事,她一定会舍下工作去追星,这被总部知道了,那可是会被公司开除的。于是,店长老是盯着小凡,生怕她再不辞而别。

    说来也怪,小凡没有像以前那样,眉飞色舞地谈她的华仔的行程与传闻,也没有什么异常的举动。店长心中生疑,悄悄地问小凡:“丫头,你不会又想背着我偷偷地去追你的华仔吧?”

    小凡笑了笑,答道:“店长,咱们这里这么忙,你说我去得成吗?放心吧,我不再是过去那个不顾一切去追星的‘我’了。”
, 百拇医药
    小凡仿佛知道店长的心事,她主动把自己的转变过程向店长坦白了。

    去年,小凡在新闻中听说一位叫杨丽娟的歌迷,痴迷刘德华13年,学不上,工作不找,成为专业的追星族。为了帮她完成见到刘德华的心愿,她的父亲卖房,甚至想去卖肾,从而在全国舆论中掀起轩然大波。从那时起,小凡开始反思自己,自己过去追星,不顾一切,是不是也给自己的家庭与单位带来伤害,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小凡开始认真考虑,自己把大把的金钱,大好的光阴,全部都浪费在了这些事情上,到底意义何在。特别几天前,小凡看到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那个叫杨丽娟的追星族,一家人到了香港,因没有和刘德华单独说话,其父亲竟然跳海自杀。这个极端的事件,使小凡从几年来的追星梦中走了出来。

    小凡说:“每一个追星族心里都应该有一个天秤,衡量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次要的。现在,我依旧喜欢刘德华,喜欢买他的唱片,关注他。有他的正面消息,我会高兴;有他负面的消息,我会生气,但决不会为明星去自杀。我有自己的生活,除了关注歌星外,更重要的是把自己的生活过好,把自己的事做好,尽我自己所能尽到的力量帮助他人,比整天幻想明星更要有意义得多。”

    听了小凡一席话,店长放心了。店长说:“小凡,等忙过了这一段时间,如果刘德华再来省城演出,我一定替你上班,让你圆一次追星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