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3期
编号:11411411
惊恐障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13期
     焦虑障碍中有一类以突发躯体症状为主的焦虑,称为惊恐障碍。一般人群惊恐障碍的年患病率男性为1.3%,女性约为3.2%。一些程度较轻或发作频率较低的惊恐发作6个月的患病率估计为3%。该病患者经常在家属陪同下急诊入院,又因无法查出确切疾病,或在接受简单内科治疗后出院,当症状再次发生时重复类似经历。反复多次体格检查和治疗增加了不必要的医药开支,同时也加重了患者心理负担,引发更多心理问题。

    惊恐障碍临床表现多样,其发作不可预测,并会导致患者原有躯体疾病加重,或增加躯体疾病患病危险。

    惊恐障碍的发生与遗传、神经生化和心理等因素有关,核心特点是严重焦虑发作,表现为以躯体症状为主的焦虑反应突然发作,由于症状出现突然且较重,致使患者担心出现灾难性后果。

    惊恐障碍发作不可预测,无明显诱因,也无相关特定情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