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13期
编号:11411433
厄贝沙坦(安博维)有效降压同时全面保护肾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13期
     由杭州赛诺菲安万特民生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厄贝沙坦(安博维)于2007年3月8日获得了SFDA批准用于治疗合并高血压的2型糖尿病肾病,从而成为中国唯一拥有此适应证的抗高血压药物。

    安博维之所以获得此适应证,除了其具有强效降压作用外,还因为PRIME研究证明安博维有降压之外的肾脏保护作用。PRIME研究是一项国际多中心前瞻性研究,是评价厄贝沙坦对高血压伴2型糖尿病肾病患者肾脏保护作用的里程碑式研究。该研究为指南推荐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ARB)类药物作为2型糖尿病高血压患者首选用药提供了A类证据。在中国2型糖尿病患者中进行的注册临床研究也获得了相似的治疗益处。

    高血压和糖尿病患病率高并呈快速上升趋势是全球面临的严峻挑战

    高血压是一个世界性公共卫生问题。流行病学调查显示,2000年全球有9.72亿成人高血压患者,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60%,达到15.6亿。我国高血压患病情况也不容乐观,2002年高血压患者已超过1.6亿,但控制率仅为6.1%。

    世界糖尿病患病率也在逐渐增加, WHO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1.35亿人患糖尿病,预计2025年将增至3亿。

    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蛋白尿患病率高,2002年在亚洲10个国家或地区进行的筛查(MAPS)显示,亚洲2型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的蛋白尿患病率为58.6%, 其中微量白蛋白尿(MAU)患病率为39.8%, 大量蛋白尿患病率为18.8%, 在中国患者中分别为42.9%和17%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