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8450
严格自律 不触“高压线”——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八条禁令”“五项制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4.05
     本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各地食品药品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人员八条禁令》(下称“八条禁令”)和廉政工作五项制度(下称“五项制度”),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落实,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确保廉洁从政。

    4月2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局机关领导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八条禁令”和“五项制度”,要求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实现全系统政风行风的根本好转。

    3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贯彻“八条禁令”。该局要求把贯彻落实“八条禁令”作为规范行政执法和行政审批行为、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执法队伍的重要保证,切实开展好学习贯彻和宣传落实工作,使“八条禁令”真正成为约束每一个工作人员的“高压线”。

    为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八条禁令”和“五项制度”,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机关大会,要求全体干部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筑牢廉洁奉公的思想道德防线。该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率先垂范,向全系统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

    连日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召集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分头汇报本单位分权制衡监督制度落实情况,逐条逐项研究落实措施。这是该局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八条禁令”、“五项制度”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该局要求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对行政审批、受理等工作事项逐一分解,完善制度与措施,形成相互配合、监督、制约的工作机制。“八条禁令”及“五项制度”发布后,陕西省局结合监管工作实际和干部队伍现状,要求进一步健全机制,深入推进政风行风建设。

    在日前召开的天津市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工作会议等会议上,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向行政相对人介绍了“八条禁令”和“五项制度”的内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该局还将邀请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为全系统领导干部进行一次预防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把“八条禁令”和“五项制度”落到实处。

    (於红焰 鞠树文 于志伟 张明 戴景山 姚大昕), http://www.100md.com(於红焰;鞠树文;于志伟;张明;戴景山;姚大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