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992
释放高效抗流感药物的吸入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06
释放高效抗流感药物的吸入器

     利用Hovione公司开发的新型干粉吸入器,三共公司和Biota Holdings公司将推出强大的抗流感药物,该药物属于长效药物,且只需要单剂量使用,有望解决禽流感暴发时药物短缺的问题。

    日前,日本的三共公司和澳大利亚的Biota Holdings公司获得了干粉吸入器技术持有者Hovione公司的许可,利用Hovione公司的技术去释放两家公司的长效神经氨酸酶抑制剂(LANIs)药物。

    LANIs是一种有效治疗流感病毒的新型化合物,1周只需服用1次,却可以有持续好几天的药效,而现有的其他药物通常需要每天服用2次。据称,LANIs的高效能以及用药频率的减少,为流感暴发时药物短缺问题提供了一个实用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对目前全球关注的禽流感问题,有望解决人们对流感疫苗短缺的担心。

    TwinCaps是Hovione公司开发的最新的吸入器产品,是专为抗流感药物设计的低成本的一次性吸入器。Hovione公司的Isabel Pina说:“吸入器是一次性产品,因此要非常经济实用。因为许多流感患者都是首次使用吸入器,所以要求新设备简单易用,患者勿需参看详细的说明书就能使用。使用时,患者只需要将含有药物的小盒从一边移动到另一边,用嘴对准管子吸入就可以了(见下图)。”

    TwinCaps吸入器中间的两个塑料小盒里装有粉末状药物,剂量中含有5~10mg的活性药物成分。从吸入器递送出的剂量为小盒内药物剂量的80%以上,患者通过吸入器吸入后到达其肺中的细颗粒成分(药物数量)约为其中的30%~80%。

    TwinCaps吸入器将面向全球销售,但是Hovione公司拒绝对产品的预期收入做出任何评论。除了开发吸入器,Hovione公司也与Biota公司和三共公司一起合作,对另一种抗流感的临床候选药物CS-8958进行研究,以确保药物成分通过吸入后被正常释放,并且与TwinCaps吸入器相兼容。(紫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