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4053
两个目录合并,利好下的难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06
     《医药经济报》在此前《两个目录合并的构想》报道中提到,全国政协委员周超凡准备今年在“两会”期间提交主张《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合并的提案。但是在全国政协会议召开期间,由于种种原因,周超凡最终没有提交这份提案。周超凡向本报表示,在他任全国政协委员的最后一年里,一定会提交这份提案。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作为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核心内容之一,与《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能否合并?合并的难处体现在哪里?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企业对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有何期待?

    此次本报邀请了两位专门研究药品政策的学者和两位江苏制药企业的负责人,来共同探讨这些问题。

    【A02 评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