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漫谈
编号:11415699
21天改善你的体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8日
    1.一个人一天究竟喝多少水是适宜适量的,今天我看到一个节目中教了一个算法,拿一个50KG的人为 例,用50除以10,得5,再用5乘以300,得1500cc,也就是说每10KG体重每天需要300cc水来维持正常代谢,那么一天摄入至少 1500cc水是健康的.

    2.一天中的睡眠最重要的两个时辰:上午11点到下午1点和晚上11点到凌晨1点,这四小时是在造血的时间。下午9~11时是免疫功能运作时间,如果你有慢性病,最好在这时候上床睡觉。熬夜的人容易得心肌梗塞。睡眠不足的人容易得肥胖症、高血压、糖尿病、乳癌。

    3.健康排毒餐 一、排毒早餐: 水果(1)+蔬菜(2)+地瓜+米饭(1:2:1:1)。 1.一种水果:选果原则:以当地、当季、盛产之水果为原则,凡是进口水果与非当季之冷藏品均不宜。 * 慢性病患所食水果,需经专业人员一一检视过,方可食用 2.二种蔬菜:选菜原则: 以根、茎、花、果四大类为主,凡是芽菜类与叶菜类暂时不宜。 举例: 根---红萝卜、白萝卜、山药、牛蒡.....等。 茎---西洋芹、明日叶....等。花---花椰菜(绿)、包心菜.....等。 果---大小黄瓜、苦瓜、青椒、大蕃茄.....等。

    水果与蔬菜均需生食、完整地摄食(连皮吃)。 * 叶菜类和芽菜类都是很好的食物,暂时较不适合病人在康复期使用。 3.地瓜(黄比红适合)慢性病患吃两份,一般保健者吃一份,均要蒸后连皮食用(冬天可用烤的)。 4.糙米(或加小米、薏仁等五谷类)一份。 * 蔬菜杂粮均需选择无农药、不用化肥栽种的农作物,否则会影响效果。若对所购食物无把握,可以先以臭氧产生量每小时达200mg以上之蔬果解毒机处理,较为安全。

    二、午、晚餐的原则: 1. 50~60%五谷杂粮。 2. 25~30%蔬菜类(1/2~3/4生食)。 3. 10~15%豆类和海藻类(癌症患者或尿酸过高与肾脏病患,则尽量不吃豆等蛋白质类)。 4. 5~10%汤(可用海带、紫菜...等蔬菜)

    三、每天生饮好水 (不要饮用开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6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