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960
支农医生两年诊治200万患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09
     本报讯 在近日召开的“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电视电话会上,卫生部部长高强指出,支援项目启动以来,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中医药管理部门组织中西部地区518所城市大中型医院的万名医务人员奔赴600个贫困、边远县的县医院、中医院以及1300所乡镇卫生院;东部地区也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城乡医院对口支援活动,两年来共诊治患者200多万人次。

    “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由卫生部、财政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2005年开始实施,计划在3年内选派城市万余名医师到县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和技术培训工作,并逐步形成一项长期制度。国家财政3年累计投入约5亿元资金,部分中西部和东部省份安排了必要的配套资金支持“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两年来,支援项目已培训当地医务人员56万人次,支援医院免费接收人员进修培训近3000人次,提高了当地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帮助开展适宜技术4400多项,填补了当地的多项技术空白。

    (周婷玉 崔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