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921
鲁抗医药入选省质量竞争力百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09
     4月1日,在山东省质量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表彰会上,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向鲁抗医药颁发了“山东省质量竞争力百强企业”证书和奖牌。

    开展质量竞争力百强企业评选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为落实“发展一批支柱产业、壮大一批大型企业集团和培养一批知名品牌”的“三个一”战略而进行的。本次评选活动是从质量文化建设、供应商管理、公司业绩和质量管理的有效性、质量创新等方面,对企业现有质量能力和质量发展能力进行的一次全面的、有权威性的、影响较大的客观评价。

    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大型的医药生产企业深知药品质量的重要性,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管理方针,按照国际标准开展质量管理活动,大力推进和发展品牌战略,“鲁抗”商标先后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公司多次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山东质量管理奖”,多个产品连续荣获“山东名牌”。

    鲁抗医药有完善的组织机构和相应的管理制度确保质量体系的运行,设有质量保证部门负责全公司质量保证体系的组织、协调、监督工作;设有质监中心负责公司原、辅、包装材料及产品的取样与检验,以便较为准确及全面地掌握物料及产品的质量情况。为评价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持续有效,公司每年都进行诊断和评审,借鉴国际先进管理经验,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在供应商管理方面,公司首先确定合格供应商清单,按照欧盟等国际先进标准建立供应商质量档案,对供货商进行制度化、标准化管理,促使供货商不断提升供货质量,并加强相互合作。通过质量检验与供货商管理密切联系,提高了公司作业人员及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为高品质产品的生产奠定了物质和管理基础。

    在产品生产过程控制方面,除严格进行过程质量监督外,公司每年都要开展科技创新和质量攻关活动,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开展质量月活动,宣传质量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质量氛围,同时也采取不断完善质量考核制度等各项管理手段,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要求,稳定提高产品的质量。

    为了更好地进行顾客潜在需求的识别,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与交流,公司在质量保证部门和销售部门设有专人专职负责产品的用户意见的接收与处理,并由市场部负责顾客满意度的调查、管理与分析等工作,收集市场信息,了解客户需求,共同为顾客做好服务工作。

    面对近几年市场价格的降价浪潮,国内的药品生产企业都感受到了价格与成本的压力。少数企业为了降低成本而放弃了产品质量,直接导致了“假药”和“劣药”事件的发生。为此,鲁抗医药的管理者经常告诫员工要吸取别人的教训,做让消费者信任的“放心药”,在成本和产品质量之间坚定地选择了产品质量,在市场上树立了“鲁抗药品、金牌质量”的美誉。

    (张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