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976
江苏加快“数字药监”建设步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09
     本报讯 近年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围绕政务公开,大力搭建网上信息发布平台、互动平台、服务平台,着力构建网上电子政务“窗口”,积极开展网上审批业务和公共服务业务,初步实现网上电子申报、电子审核、电子注册、电子稽查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培训,大力推进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止去年,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网络数据中心机房已经建成,全省13个省辖市局全部建成内部局域网,业务系统的开发与应用也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全系统已形成以各类注册、许可信息为主的信用数据7.6万条,并在省政府“诚信江苏”网站上公布了一批医药企业“红黑榜”名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综合管理系统也已启用,仅2006年,全省在线呈报单位就达1200家,上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报告3万多份。一些市、县局通过推行“药品质量监管软件”,实现了对药品经营企业的计算机远程监控,并将之逐步向基层医疗机构延伸。2006年又相继开通“江苏食品安全网”、“江苏食品药品教育网”,“食品消费警示”、“饮食用药安全知识”、“公众留言板”、“网上举报信箱”等栏目,进一步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据了解,江苏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今年将药品远程监控系统建设作为全年工作重点,对稽查假劣药械信息系统部分功能模块升级更新,实现省、市、县药品监管打假信息资源共享。(程森 马崇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