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959
黑龙江中药防艾已有六人受益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09
     本报讯 黑龙江省中医管理局日前透露,目前黑龙江省已有6名艾滋病人接受中医药治疗,临床效果较好。

    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孙斌介绍,现在中国对于艾滋病主要用西药治疗,但经西药治疗后,大部分患者会产生呕吐、皮疹、胃肠功能紊乱等不良反应。于是中国开始尝试用传统的中医药疗法来缓解艾滋病患者的痛苦。为此,黑龙江省制定了“黑龙江省中医药防治艾滋病实施方案”并确定了临床基地。

    孙斌介绍,从临床上看,接受中医药治疗的病人,常见的腹泻、恶心、多汗、气短、乏力等临床病状和体征有较大改善,对抗病毒药物引起的毒副反应有显著的缓解作用,也没有发现其他明显的副作用和不良反应,取得了较好和临床效果。(王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