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 信息
编号:11434812
心梗愈后要防复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9日 《健康时报》 2007.04.09
     随着监护水平及溶栓、介入等现代治疗手段的不断提高,心梗病人急性期死亡率已大大降低。但渡过了危险期的病人面临着远期存活的问题,再次梗塞成为心肌梗塞后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心梗病人抢救成功后除应合理膳食,进行适当的体力活动和锻炼,防止大便干燥外,还应坚持在医生的指导下长期服药,以防止心梗的再发。

    那么心梗后应该服用哪些药物呢?首先西药要选择扩张血管药物如鲁南欣康、消心痛等,其次要选用钙通道阻滞剂和β受体阻断剂,如硝苯地平、倍他乐克等,降低心肌收缩力和心肌耗氧量、扩张冠脉血管、解除冠脉痉挛,另外降低血液黏滞度和降低血脂的药物也应该服用。

    中成药首选超微粉通心络胶囊,它是在络病理论指导下由以岭药业研发的专治冠心病的药物,2001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不仅能有效改善血液的黏稠凝聚,降脂抗凝,消融粥样硬化斑块,而且能改善血管内皮功能,修复受损的血管内皮。

    以岭超微粉通心络胶囊独特的血管保护、血液保护和心脑缺血保护作用,可以起到预防心梗再发的良好效果,还能改善心肌供血,减少心梗面积,缩小脑梗死范围及促进毛细血管新生。(安 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