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416201
腰椎爆裂骨折急诊手术前后的护理和康复锻炼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7期
爆裂骨折,1术前准备,2术后护理,3出院指导
     爆裂骨折是髓核突入椎体致爆裂骨折,其骨折块可向左右前后移位,但主要是向椎管内移位,并常伴有脊髓损伤。骨折向两侧移位,致两侧椎弓根距离加宽。对伴有脊髓损伤者,行前路减压,于爆裂骨折的上及下位椎间盘各行环锯减压后,取出骨折椎体向后移位的骨块,行上、下三维间植骨融合,对不伴脊髓损伤者,用石膏或Halo架固定8周。2004年1月~2005年6月,作者对6例临床腰椎爆裂骨折行急诊手术的患者进行手术前后的护理和康复指导,全部康复出院,临床收效甚佳。现总结护理经验如下:

     1 术前准备

    1.1 术前心理护理 急诊意外损伤,患者对疾病情况及愈后不甚了解,此时护理人员应主动关心病人,了解病人的心理活动,与患者沟通,建立相互信任,减轻患者心理焦虑及恐惧感,向患者介绍手术的原理、目的及安全性。简略介绍术前配合,术后康复锻炼的重要性,力争早期取得患者的配合。

    1.2 术区准备 属急诊病人,术前术区准备尤为重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