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7期
编号:11416107
臭氧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7期
臭氧,腰椎间盘突出症,护理,,臭氧,腰椎间盘突出症,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通过对80例椎间盘突出症臭氧介入治疗患者的观察与护理,总结臭氧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护理方法,体会到做好病人术前准备、术中配合、术后康复训练及心理护理,对手术成功具有重大意义。

    【关键词】 臭氧 腰椎间盘突出症 护理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骨科常见病、多发病。大多由于腰肌劳损、椎间盘退变,在此基础上腰部受到外伤引起腰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脱出,刺激或压迫一侧或双侧神经根,从而产生腰部疼痛并向下肢放射痛等临床症状。2005年3月~2006年7月我院对80例腰椎间盘突出症病人采用臭氧治疗,取得了较好效果。现将护理体会总结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患者80例,男44例,女36例,年龄19~78岁,平均年龄42.5岁,病史4个月~12年。

    1.2 症状体征 患者均表现为腰痛并向一侧或双侧下肢放射性疼痛、麻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