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416477
心理护理干预对癌症患者焦虑抑郁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6期
癌症,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癌症是一类严重威胁生命健康的疾病,癌症患者可产生强烈的恐惧、焦虑、抑郁、悲观失望等负面情绪,导致了不良心理和病理生理间的恶性循环[1]。我科自2006年5~7月对57例癌症患者实施心理护理干预,使癌症患者焦虑、抑郁等心理明显减轻,现介绍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 调查对象 调查对象为2006年5~7月,在我科住院的癌症患者共57例,男性30例,女性27例,年龄18~81岁。其中鼻咽癌23例,子宫颈癌11例,肺癌、乳腺癌、肝癌各4例,喉癌、直肠癌各2例,转移性癌7例。

    1.2 调查方法 采用问卷调查法,主要内容涉及两各方面,在患者入院及出院时应用 Zung焦虑自评量表(SAS)和抑郁自评量表(SDS)[2]评定病人的心理状态,先由受试者进行自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