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416507
对老年高血压患者实施健康教育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6期
老年高血压,健康教育,效果评价,,老年高血压,健康教育,效果评价,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效果分析,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健康教育对老年高血压患者的影响,让老年高血压病患者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疾病的状态下保持应有的健康水平。方法 2004年7月~2006年3月对162例老年高血压患者在给予药物治疗的同时,从疾病知识、合理饮食、适当运动、调整情绪、自我监测等各方面给予健康指导。结果 经治疗及健康教育后3个月,高血压治疗有效率为95.7%。结论 对老年高血压病患者在药物治疗的同时进行有效的健康教育是控制高血压病切实有效的措施。

    【关键词】 老年高血压 健康教育 效果评价

    高血压病是老年常见的慢性疾病,与不健康生活方式或不良的物理因素及社会环境有关[1]。为使高血压病患者在疾病的状态下保持应有的健康水平,本院老年病科护理人员在开展整体护理中,对老年高血压患者不良的生活方式进行健康教育护理,效果较好,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 从2004年7月~2006年3月,收住老年科病房的高血压患者(全部病例均符合WHO ISH及我国新制定的高血压诊断标准),其中男124例,年龄60~93岁,女38例,年龄60~83岁。共162例进行护理健康教育,并跟踪3个月观察效果。

    1.2 方法 入院时,责任护士利用沟通技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