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416549
阴镜镜检查对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的诊断价值探讨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6期
阴道镜检查,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阴道镜检查,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阴道镜检查对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的诊断价值。方法 分析我院近年宫颈疾患600例阴道镜的检查结果。结果 CIN检出率阴道镜组显著高于肉眼检查组,且以30~49岁段为主,占83.3%。阴道镜图像中以血管异常为主占58.7%。阴道镜下活检与术后病理诊断的符合率为75.9%。结论 阴道镜是辅助诊断CIN的重要环节,可以提高CIN检出率。

    【关键词】 阴道镜检查 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

    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ervical intraepithelial neo-plasia,CIN)是宫颈浸润癌演变过程中的癌前期病变阶段,此阶段约10~15年,CIN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是防治宫颈癌的关键环节。本文将我院近年来600例宫颈疾患的阴道镜检查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1年7月~2006年5月我院诊断宫颈病变患者105例,患者年龄20~76岁,随机取样,其中600例接受阴道镜检。对照组405例未接受阴道镜检查。

    1.2 方法

    1.2.1 阴道镜检查指征 1)阴道脱落细胞学检查巴氏Ⅲ级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