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现代泌尿外科杂志》 > 2007年第3期
编号:11417792
多沙唑嗪对比坦索罗辛治疗BPH的费用和资源利用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0日 《现代泌尿外科杂志》 2007年第3期
     医疗费用是患者比较关心的问题。本文中Oster G等采用一家大型新英格兰健康保险公司已有的数据(从1996年8月至1998年12月),评价了良性前列腺增生(BPH)患者接受多沙唑嗪治疗对比坦索罗辛的费用和资源利用的差别(Journal of Outcomes Research 4:3140)。所有诊断为良性前列腺增生的男性患者中,服用多沙唑嗪的394例,服用坦索罗辛167例。评价内容包括BPH相关的处方药物费、诊所医师服务费、检查费、住院和门诊患者的90d随访期间服务费用。结果显示,与坦索罗辛组相比,多沙唑嗪组患者看门诊的次数少(-0.13; 95% CI: -0.25, -0.01), BPH相关治疗药物(-$12; 95% CI: -$18, -$6)和医师服务(-$11; 95% CI: $-23, $0)平均费用低,BPH相关治疗的总费用也低(-$67; 95% CI: -$219, $85)。

    医生点评:本文中Oster G等采用一家大型新英格兰健康保险公司已有的数据,评价了良性前列腺增生(BPH)患者接受多沙唑嗪和坦索罗辛治疗的费用和资源利用的差别。所有诊断为良性前列腺增生的男性患者中,服用多沙唑嗪394例,服用坦索罗辛167例。评价内容有:BPH相关的处方药物费、诊所医师服务费、检查费、住院和门诊患者的90d随访期间服务费用。结果显示,与坦索罗辛组相比,多沙唑嗪组患者看门诊的次数少, BPH治疗药物和医师服务平均费用低,BPH治疗的总费用也低。

    (杨大中 清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玉泉医院 性医学科 100049),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