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18229
MEBO加中草药浸浴治疗烧伤残余创面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0日 《西南军医》 2007年第2期
MEBO;中草药;烧伤残余创面,,MEBO;中草药;烧伤残余创面,1资料与方法,2结果与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应用MEBO加中草药浸浴治疗烧伤残余创面的临床效果。方法 对121例深度烧伤后期残余创面,以中草药煎水浸浴后,用MEBO外涂,观察其治疗效果。结果 最大残余面积10%,最小05%以上,单处创面05cm~5cm之间的121例烧伤病人获得治愈。结论 残余烧伤面应用此种方法治疗后,清洁、引流、湿润作用优于其它方法。能维持创面生理稳定的环境,促进上皮生长、加快创面愈合。

    【关键词】 MEBO;中草药;烧伤残余创面

    大面积深度烧伤后期残余创面处理非常麻烦。创面长期不愈、消耗增加,病人日渐消瘦,出现并发症,危及病人生命。并且创面长期存在,形成疤痕或溃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