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医疗管理
编号:11415867
医院“减负”有助遏制看病贵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13期
     山东青州36岁的农民大刘一提起妻子的住院费用就不停地摇头,“她这一住院,我在外打工三四年就当是白干了。”年初,大刘带着眼部患有肿瘤的妻子从老家赶奔北京,住进了一家三甲医院的眼科病房。“住院后第二天就做手术了,当时交了13000块钱押金,”他掰着手指给记者算起了账,“现在我还没有交够手术费用,还差3000多呢。来北京前我已经向别人借了10000块钱,现在看来还不够。”(《苍梧晚报》2007年3月21日)

    时下,不少患者一提起医疗费用就直摇头,面对医疗高收费更是感到无可奈何:“医院收费就是再贵,也是咱自己要来看的,有什么办法呢?”

    尽管医院的高收费是否是因为高成本,各方说法不一。但医疗费用急剧上涨却是不争的事实。不论医疗高收费有多少合理的成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