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415898
善于松弛的乐天派──养生有道说王蒙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13期
     生于1934年的作家王蒙,如今70多岁了,还喜欢看动画片。可见,身为中国严肃文学代表作家的王蒙,同时也是一名普通的观众和通俗文化接受者,有着一颗未泯的童心。

    王蒙先生的生活很有规律,只要不出远门,每天上午总要坐在电脑前忙他的创作。下午和晚上他常陪陪家人。王蒙的休闲时光总喜欢与家人在一起度过,因为他有条不成文的原则:再忙,家庭生活都是十分重要的。

    王蒙最善于松弛自己。他的脑子里好像有一个奇特的开关,能够自由地调解,转移注意力,从不忧心忡忡。在逆境中,他善于松弛,在繁忙的创作中,他更善于松弛。王蒙寻求轻松的方式很多,他的爱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