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787
Erbitux有望成为抗头颈癌一线药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11
     本报讯近日,美国生物制药公司ImClone和百时美施贵宝对外公布了单抗药物Erbitux和化疗药物配伍使用的Ⅲ期临床研究结果。研究结果显示,该用药方案能延长头颈部肿瘤患者的存活期。

    Erbitux是ImClone和百时美施贵宝联合研发的嵌合性单克隆抗体药物,靶标为上皮生长因子,2004年首先在美国上市,是结合放疗的头颈部肿瘤和直结肠癌的二线药物。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目前有81550名患者确诊为头颈部肿瘤,包括舌癌、口腔癌、腮腺癌、喉癌、声带癌以及上颈部的淋巴腺癌等,今年将有超过12900名患者死亡。面对这个巨大的用药市场,ImClone和百时美施贵宝正在努力使Erbitux进入一线治疗药物团队。这次Ⅲ期临床研究包括400名头颈部肿瘤患者,Erbitux和化疗药物为治疗组,化疗药本身为对照组,结果显示治疗实验组的总体生存率明显提高。而这一结果很有可能使Erbitux方案被批准为一线治疗药物。(钟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