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0395
爱滋病推动人类的进化?!
读《母爱能够改变遗传密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2日
   原文:http://blog.sina.com.cn/oyaiwesun
    参考:http://bbs.qq.com/cgi-bin/bbs/show/content?club=3&groupid=112:11012&messageid=12766
   真的假的?
   不过,我也一直疑惑,光靠达尔文的“随即变异--适者生存”,进化可能太慢了,一个具有一定功能序的有序表达,到底需要多长时间能稳定下来,比如,人的寿命按10年一代,10万年中才1000代,在加上10亿人口为基数,10的12次方,假如一个有效的基因长度100,可能的组合是4的100次方,已经达到了10的60次方,上诉结论是,如果要产生一个长度100的有的定功能的基因,需要10的50次方年,这部可能!一定有什么加速了基因的进化,用进废退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是对的。
    杂交的作用不太大,杂交是指完整基因的组合,甚至是染色体的组合,基因的本身碱基对的序列的相成,和杂交无关。
    病毒看来是最有希望的候选。病毒目前人类把他当成害虫。但感觉只有病毒有能力,按一定的规律,去改变碱基对的序列,有可能病毒才是上帝之手。没有病毒,光靠达尔文,可能地球到现在还是单细胞蓝藻的天下。
    病毒的起源,很可能是生物体游离的基因片段,病毒的存在可以使生物体,在更广泛意义上进行杂交,比如,牛的基因,可以通过病毒转录到人身上,而不比受是不是近亲的限制,甚至是植物,细菌,一切以核糖核酸为基础的生物,都可以以病毒为媒介,杂交,而且这种杂交是碱基对序列的杂交,令人惊恐的是,具有这种能力的病毒,代表就为艾滋病病毒。
   爱滋病推动人类的进化?!难道真的是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