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与中医
编号:11422363
毛泽东与马齿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2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14期
     1959年6月,毛泽东主席到湖北视察,时任湖北省委第一书记的王任重用炒鳝片、炒马齿苋、炒鸡蛋、炒海带、烧萝卜、铁板里脊、肉片汤等7道菜招待毛泽东。1962年6月,毛泽东主席再次到湖北视察,其早餐食谱为:番茄、雪菜、炒马齿苋、烩芦瓜、烧饼、米饭。在毛泽东的食谱中,无论款待客人,还是日常饮食,最为多见的,当数马齿苋。毛泽东和马齿苋有着不解之缘。

    在韶山毛泽东故居,陈列着保存完好的大大小小的坛坛罐罐,这是毛泽东的母亲文七妹制作马齿苋、酸泡菜、霉豆腐等菜肴时使用过的器皿。这些菜肴又被称为“坛子菜”,毛泽东就是吃着这些“坛子菜”长大的。

    毛泽东小时候读私塾,有一次,教书的邹先生外出,毛泽东趁机带领同学下塘游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