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1434780
买菜的婚姻哲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7.04.12
     我和老婆最近因为一件事争吵起来,互不相让,我很烦恼,甚至一度后悔当初选择这个女人。每次后悔选择她,我就想起初恋情人来,觉得初恋情人哪样都比她好。

    周末,我回到母亲家里。母亲看出了我的不愉快。我把和老婆吵架的事情对母亲说了。

    母亲说,“陪我去菜市买点菜吧!你很久没有陪妈吃饭了。”我点头应许。

    菜市很拥挤,我想买完就回家。我看到一家青菜店,立马想进去。母亲告诉我,这里的菜都是从菜贩子那里倒过来的,不新鲜。在菜市的东头有个菜农,他都是每天早晨从自己菜园摘来卖的。

    我听从母亲的,转了一大圈来到东头,可是今天那个菜农没来。旁边的人说,他的一个亲戚结婚,喝喜酒去了。

    我和母亲只好回过头来,当我们再回来到原先那家菜店的时候,也已经卖得所剩无几了,我们只好买了点仅有的菜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就不断抱怨不该去东边。

    母亲说,如果那个菜农今天又赶来卖菜了呢,你会怎么办?

    我说会再买一次。母亲说,你买多了,吃不完,剩余的次日再吃就不新鲜了,不合算了。我说,那就只有后悔了。

    虽然菜不算好,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母亲依然做出了我喜欢吃的菜,我直夸母亲的手艺好。

    母亲告诉我,正因人生是无法预知的,就要好好珍惜你得到的,婚姻就像买菜,蔬菜的质量并不是美味佳肴的关键所在,只要你的厨艺好,一样可以做出美味佳肴来。只要相互理解宽容忍让,用大爱去包容对方,就能做出一道幸福的婚姻菜。

    (王凤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