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0782
前列腺炎难治的两个原因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3日 健康时报
 







前列腺炎难治的两个原因
前列腺炎难治两原因

     前列腺炎难治在哪里?主要是刚发病时不到正规医院看和用错了抗生素。这是浙江省人民医院检验医学中心微生物实验室副主任技师吕火祥等研究得出的结论。

    他们分析了医院收治的330例浙江省内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的分布情况,发现因为感染溶血葡萄球菌致病的最多,占55.8%。吕火祥说,溶血葡萄球菌大量繁殖有两个原因:一是机体免疫力下降,而更常见的是治疗急性前列腺炎时抗生素用得不对症。溶血葡萄球菌有很强的吸附性,会沿着尿道上皮细胞上移,但可以控制它蔓延的药却很少。所以,感染溶血葡萄球菌引起的慢性前列腺炎是前列腺炎中最难治疗的一种。

    泌尿专家说,很多前列腺炎患者是在小医院反复治疗效果不好才来的,要是一开始就正规治疗,病情不至于经常反复。前列腺炎一般来说都是急性起病,正规医院的治疗是先找到病原,确定是哪种细菌引起的疾病,然后再通过药物敏感测试,看这种细菌对哪种药物最敏感最后才用药。但一些小医院不具备专业的检查设备,使用抗生素往往不对症,致使很多患者急性期得不到有效控制,转化为更难治疗的慢性前列腺炎。(浙江省人民医院 宋黎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