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549
话题有约——医院药师,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13
     备受关注的《处方管理办法》日前由卫生部公布,并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

    《处方管理办法》规定,“处方,是指由注册的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在诊疗活动中为患者开具的、由取得药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审核、调配、核对,并作为患者用药凭证的医疗文书”。因此,要担负起审核、调配、核对处方职责的药师们,不再仅仅是一个配药、发药的角色,更是一道为患者能有效、合理和安全用药把关的“防火墙”。

    面对疯狂肆虐的电脑病毒,我们要经常升级杀毒软件、防火墙,才能让我们的“脑”不“中毒”。同样,作为用药“防火墙”的药师,也应及时升级——读通读透《处方管理办法》,让自己的“杀毒”技能不断提高。

    在5月1日《处方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前,作为药师的你,对《处方管理办法》了解得有多深?有没有什么心得体会可以和大家分享?或者,《处方管理办法》中有没有什么内容还没搞清楚的?请把你对即将实施的《处方管理办法》的所思所想告诉我们吧。

    联系方式

    E-mail:hhh2005@21cn.com

    Tel:020-37886732

    Fax:020-37886768

    期待您的来稿!

    ——编辑 何华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