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933
直面行风评议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4日 56(总第3364期)
     当前,有的基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行风评议中成绩较低,群众褒贬不一,对此有些监管人员颇多抱怨,认为自己已经付出了很多艰辛,只是社会各界对自身工作缺乏理解。笔者认为,与其抱怨,不如面对,食品药品监管人员应正确对待行风评议,采取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积极态度,不断改进监管工作。

    行风评议是促进政府职能部门改进工作的一种有效举措,行风评议的结果可能不是百分之百准确,但也能够比较客观地反映出社会各界对一个职能部门的基本看法。作为食品药品监管人员,应勇于直面行风评议,更应该针对行风评议的结果,认真加以总结和剖析,适时制定相应解决方案。必要时可通过媒体向社会各界进行宣传,请广大群众进行监督,让公众看到我们敢于面对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决心。

    作为公众饮食用药安全的保护者,我们应时刻牢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也应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和执法活动中的抵触行为,消除因执法引起的矛盾。

    相信只要我们拿出真心,捧出爱心,坚定服务于民的决心,树立执法为民、勤政为民的理念,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百姓就会打心眼里拥戴我们,就会不遗余力地支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龚志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