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512
“众心”成城开创百年基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16
“众心”成城
开创百年基业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2006年是我国医药行业“冬眠”的一年,很多医药企业都深感彻骨的寒意,不少企业甚至亏损倒闭,整个行业如履薄冰。然而,在全行业不景气的时候,国内仍有部分主流医药企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如坐落在庐山南麓柘林湖畔的江西众心药业,承受住来自政策和市场竞争的压力,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敢当行业巨舰的引擎。

    众心药业是由国家卫生部“五七”干校的老一辈药学专家于1969年创建的,是国家级中成药生产企业,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产品涵盖中药材、中成药、西药制剂、保健品四大类。众心药业经过多年的稳健发展,总资产累计达2.07亿元,稳居国家中医药企业百强之席。自2003年改制以来,公司对厂房、设施进行整体GMP技术改造,严格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组织实施小容量针剂、片剂、颗粒剂、胶囊剂的GMP改造。四个剂型于2004年7月23日一次性通过SFDA认证。

    众心药业旗下有红领巾儿科系列、达令妇科系列、甘立斯肝科系列、云山牌四大系列近百个品种,主攻四大细分市场。其中,“云山”牌商标于1979年10月注册。20多年来,“云山”牌系列产品质量安全可靠,深受广大患者的信赖和好评。该商标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家喻户晓。2005年4月,“云山”商标获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的“江西省著名商标”,进一步提升了众心的品牌声誉。“云山”牌系列产品包括畅舒灵黄芩素铝胶囊、板蓝根颗粒、薄荷桉油含片(Ⅱ)、柴胡注射液等多个品种,已成为众心药业的主导品牌。其他如达令系列专注妇科市场、红领巾系列抢占儿科市场、甘立斯系列则主攻肝病用药市场等,整个系列产品呈现良好的组合结构。
, http://www.100md.com
    众心药业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根本”两个核心思想,构筑科学、系统的企业文化体系,打造实力雄厚的科研队伍。以“务实、协作、学习、创新”为企业精神,对员工实施人性化管理,秉承“感情留人、待遇留人、机制留人、事业留人”的人才观,让所有的员工以企业为家,把公司的事业当作自己的事业。

    众心药业深知“员工是企业经营之魂”,认同众心文化、富有责任感、有合作精神、善于学习和敢于创新的员工是众心最大的财富。众心“以人为本”,努力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共铸辉煌,要求员工做到“态度与专业相结合、学历与经验相结合、效率与效果相结合、效益与待遇相结合”,打造出一支具备快速作战能力的优秀团队。在企业千余名员工中,各类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占35%。公司还定期对员工进行技能培训,最大限度地提升全员的学习能力、协作凝聚能力和创新变革能力,使每一个员工的价值都得到体现,进而实现企业的终极价值。

    与此同时,众心药业重视品牌建设,以品牌形象的不断再造,拉动产品销售。其麾下“红领巾”儿科系列作为“为中国儿童量身打造的健康品牌”,自创立以来依靠良好的产品疗效和持续的广告宣传,在消费者心中建立了较高的品牌美誉度。为更好地承担起众心药业“红领巾”品牌发展的社会责任,企业将“红领巾”品牌的发展与中国儿童公益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每年在该系列产品销售利润中提取5%,与江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红领巾”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农村基础教育,帮助贫困乡村兴建希望小学,支持贫困乡村少年儿童健康医疗事业的发展,获得了良好的品牌效应与社会效应。
, 百拇医药
    成长的历程充满风雨坎坷,前进的方向也曾一再受阻,然而“众心人”一路探寻,一路拼搏,一路思索,一路开拓,最终铸就了挺立潮头的飒爽英姿。艰辛而辉煌的征程上,洒满了所有众心人的汗水,积淀着众心人的睿智与远识。2004年,永修县人民政府将众心药业列为重点企业保护单位,并颁发了荣誉证书,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确保众心药业健康、稳定发展;2005年8月,经江西省九江市经贸委等八部门联合评审,授予众心药业2004年~2005年度诚信企业称号……每一个脚印,都见证着众心的成长,每一天的时间,都在细细述说一个企业的历史,每一串数据,都印证着一个品牌的辉煌。

    众心药业正以它青春勃发的生命所孕育的精彩,向世人昭示着其不可阻挡的飞扬之势,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数十年风雨历程,数十年岁月峥嵘,众心人秉承“一心做药,真爱奉献”的无私精神,为放心药工程默默奉献。

    “弘扬民族品牌,开创百年基业,回归‘众心’,回馈顾客,回报社会。”众心药业用一个信念延续着梦想,用一种精神培育着希望,用一种情怀在市场中飞扬!

    (阮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