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914
聚力营销精彩释放——辅仁集团全力打造市场综合优势型企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6日 57(总第3365期)
     谁最先看穿新游戏规则或潜规律,谁就会运用创新的商业思维,运用最新技术,最先找到新的价值链条上的独特位置,与世界各端的工作伙伴迅速联手,成为赢家。

    ■风转云变聚力营销

    从“百姓药,辅仁造”的企业使命,到“全球通用名药中国制造商”的企业定位,标志着辅仁药业集团由国内成功型企业向国际化迈进的战略转变。这种通往国际化道路的转变成功树立了辅仁药品生产型的企业形象,也使“辅仁”成为中国制药企业中响当当的名牌。

    但市场的风向标在不停地转动,企业的发展也需要随时根据战略环境的变化做出调整,只有这样,才能把握风云变幻的市场,实现企业良性价值支撑。根据自身内部环境,“辅仁”实现了“由生产优势型企业向市场综合优势型企业过渡的转变”这一战略转型。在此过程中,辅仁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应运而生,成为辅仁集团旗下的一名营销先锋。

    辅仁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隶属辅仁药业集团,是一家以药品销售、品牌代理、委托加工为一体的医药营销公司。销售产品涵盖中成药、西药制剂、化学原料药、针剂、胶囊剂、片剂、滴剂、胶剂等各种剂型。公司不仅承载着辅仁药业集团千余种产品的销售,还起着代理全球优质药品品牌的作用。公司全新开放的营销模式,为2007年“辅仁”的品牌布局和腾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预示着“辅仁”在2007年已经踏上了品牌发展的快车道。
, http://www.100md.com
    ■整合优势全面释放

    辅仁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继涛先生说:“管理与执行是2007年市场成败的重要因素。”加强团队建设、提高效率、有效调控市场、强化管理过程、提高各级岗位人员的执行力是公司管理的侧重点。

    长久以来,辅仁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在科学的管理下,依托集团总公司雄厚的资金实力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不断加强营销队伍建设,完善销售网络,逐步实现了药品委托加工、销售代理等系列流程,形成了产品高覆盖率及医药营销网络辐射全国的局面。

    产品结构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产品在市场上的生命周期。辅仁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根据辅仁集团“多品种、大产能”的资源特性,通过科学的产品细分,以多品种全系列的组合为核心,同时满足了经销商一站式采购和医生多种用药的需求,采用国际同步的OA办公系统及高效的视频会议系统,开通了“供货——销售——客户——网上银行结算”的电子商务服务,成功实现了由传统业务方式向B2B、B2C网上交易方式的转变,为上下游客户搭建起信息沟通的桥梁,使辅仁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在网络信息化建设上取得了新的突破。
, 百拇医药
    通过“全球通用名药中国制造商”的国际化品牌带动“辅仁”的渠道品牌和大众品牌,是辅仁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在品牌建设上的优势。这种品牌优势,不仅为公司整体销售运营模式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渠道经销商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据了解,辅仁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2007年的工作重点是整合以上资源优势,并将其全面有效地释放,加强全国医药行业名优产品的代理工作,进一步推进医药商品在全国范围内的流通速度。最终,以优质的产品品种和服务、畅通的渠道销售网络、规范化的管理同更多行业伙伴通力合作,打造中国医药行业联盟格局,满足中国百姓安全用药的需要。

    ■聚众之力合作共赢

    作为全球第七大医药市场,中国医药市场堪称世界医药市场的缩影,但其竞争激烈程度却高于世界任何其他市场。如何在与经销商、消费者的博弈中实现三方共赢?“辅仁”的回答是:聚众之力方能打造一方天地。

    多方合作,寻求最亲密的合作伙伴是企业坚持不变的宗旨。辅仁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始终坚持“无围墙研究院”、“无边际营销”的发展方向,殷切希望与医药界的同行进行广泛合作,加快实现全国范围内的医药商品大流通、大循环格局。辅仁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还将继续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医药联盟为主体,在争取企业长期飞跃发展的同时,实现合作共赢,并希望通过努力,不但肩负集团“百姓药,辅仁造”的使命,还要为医药行业健康辉煌的明天做出贡献。

    我们相信,“辅仁”一定会在“由生产优势型企业向市场综合优势型企业”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郑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