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0143
乳腺癌患者练举重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4.17
     最近,我不幸被确诊患了乳腺癌,到医院就诊时医生建议经常做举重锻炼,说这项运动对康复非常有益,可我担心对病情不利,我该怎么办?

    举重锻炼确实有助于改善乳腺癌患者身体状况,乳腺癌患者听到这个消息后,应该感到振奋吧,那就在健身计划内安排举重锻炼吧。

    做该项研究的人员通过对患有乳腺癌的女性进行跟踪比对调查,那些每周进行两次举重锻炼的病人中,80%的人生活质量得到改善,而不进行举重锻炼的那组患者中只有51%的人身体状况好转。研究还发现,与没有进行举重锻炼的妇女相比,进行锻炼的妇女身体状况有了适度改善。她们感觉更加有力、速度更快,并且更加自信,举重帮助患者重新获得了控制身体的感觉。

    研究人员解释说,出现这一结果,可能是因为乳腺癌治疗通常会导致患者举起和搬动物体的能力降低。在此提醒你,做锻炼也要循序渐进,避免力量过度造成损伤。

    (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