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910
福祉博览会聚焦扶残助老产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7日 58(总第3366期)
     本报讯 “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残疾人、老龄人用品用具博览会”将于5月4日~7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这是国内首次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全的残疾人和老年人特殊用品和辅助器具的专业展览。

    据悉,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厂商和相关政府机构将参加此次展览,产品涉及无障碍设施、残疾人康复器械、各种轮椅和电动车、残疾人驾驶的汽车、老年人护理用品、假肢矫形器、助听器、家用医疗器械、盲人和低视力用品、高科技残疾人辅助器具等多个方面。如此众多的企业和产品汇集中国尚属首次。

    我国目前有8296万残疾人、1.44亿老年人,随着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为残疾人和老年人提供更多关怀和扶持已逐渐成为各级政府和全社会的共识。举办福祉博览会,能够使公众直观地了解各类产品的作用,了解国际发展动态,将有力的推动各类辅助器具在残疾人和老年人康复和生活中的应用,有助于残疾人和老年人状况的改善、自我价值的实现并进一步推动社会和谐。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为公益性展览,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前往免费参观。为方便部分行动不便观众参观展会,组委会还将提供免费班车,并将设体验区,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让体验者亲身感受残疾人和老年人的诸多不便。

    此次博览会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残奥部特邀协办。

    (江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