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医疗服务
编号:11439839
吃药 能否要到白开水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8日 《京华时报》
首医三兄弟服务大不同,三甲医院冷冰冰,民营医院最温暖,■记者手记 一杯白开水温暖患者心
吃药 能否要到白开水

     本报记者 刘钢 摄

    不少人在去医院看病时遭遇过这样的难题:吃药时怎么也找不到一杯白开水。本期记者就以普通患者身份走访了朝阳、东城、海淀等区的7家医院,体验目的是:当患者需要一杯白开水服药时,医院能否满足患者的这个小小要求。

    记者在体验后发现,7家医院均为患者提供热水,但半数医院不提供一次性水杯,也意味着除非患者自带水杯或在医院小卖部里购买一次性水杯,否则就只有看着开水器干着急。

    首医三兄弟服务大不同

    本次体验,记者选取了首都医科大学的三家附属医院,但体验结果表明,三家医院虽然都隶属首都医科大学,但提供的服务却有很大差异。

    朝阳医院 温馨指数:★★★

    记者到达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的时间已经是中午11点半,正是医护人员午餐时段。在记者印象中,一般在休息时间,服务台是没有人值班的,但记者在急诊分诊区服务台却看到了依然在岗的护士,并且非常忙碌。记者上前称要吃药,需要一杯温开水,服务台的负责人让一名护士给记者拿了一个一次性纸杯,并指引记者到门口的饮水机接水。这样,记者非常顺利地要到了第一杯温开水。

    11点40分,记者又来到了该医院二楼的神经内科,在服务台边上看到饮水机,但是没有人员值班。于是记者向一名从诊室里走出的医生索要一杯温开水,该医生虽然好像赶着出门,但还是返回屋子拿了一个一次性水杯,并且走到办公室亲手接了一杯温开水递给记者。

    安贞医院 温馨指数:★★

    记者来到安贞医院也是中午休息时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