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0000
心灵约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8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4.18
     每天的日子怎样度过?我们整天忙忙碌碌,有了闲暇便找些事情来打发时光,看电视、聊天,夜深了便睡觉。第二天起床又是同样的过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很少会花费时间从内心去寻求生活的答案,仔细倾听来自心海的声音。

    为更好地了解你自己,你最好先找一个安静的不会有人来打扰你的地方,舒适地坐好或躺好。几次深呼吸就可使你静下来,再花几分钟静思一幅平静的画面,如晨曦中宁静怡人的湖,这会帮你从心海中获得更深层的信息。

    接下来是探询。所询问的问题可大可小,但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所询问的问题越清楚,我们所得到的答案也就越清楚。最后,根据你从心海中获得的信息,有意识地付诸行动。我们不能知而不做,否则难免要前功尽弃。付诸行动后,注意观察结果,一旦发觉有了结果,你就会更多地信任它和使用它。使用越多,信息就会越清楚,效果就会越好。

    与其混沌地生活,不妨坚持两个星期的内心探询,你就会惊讶于自身的重大变化,你有了生活的蓝图,有了生活的热情,就会发现自己活得充实而富有生机。

    (常州市德安医院袁浩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