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技术
编号:11450097
手术室调滤尘网带菌状况分析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8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4.18
     检测手术室紫外线消毒前后的空气菌落数和空调滤尘网表面菌落数;滤尘网用500mg/L含氯消毒剂浸泡消毒,并于消毒后即时、1周、2周、3周、1月采样进行细菌培养。结果:紫外线消毒前后,手术室空气菌落数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空调滤尘网表面菌落数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滤尘网消毒后即时其表面细菌数符合Ⅱ类环境的要求,消毒后2周内细菌数与消毒后即时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而消毒3周后细菌数与消毒后即时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对策:应定期对空调滤尘网进行清洗与消毒,消毒液可选用500mg/L含氯消毒剂,清洗消毒间隔时间以2周为宜。

    (杨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