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230
结缘“生命之光”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19
     人到中年以后,就会自觉地关注起自身和家人的健康,为此我订阅了不少健康类的报刊和杂志,其中刊登的大量保健养生的知识固然很好,也很实用,可我更偏爱贵报的“生命之光”:这是一碗心灵的鸡汤,更是一副健心的良药!

    记得第一次阅读这个版面,就深深地被它吸引了,那些精心选发的文章,不管长短,寓意都非常深刻。从对生命的感悟,延伸到对人生幸福的理解;从生活方式的培养,拓展到对健康理念的把握;从对待疾病的态度,升华到对生死命题的思考。几乎每一篇文章,细细读来,都会受益匪浅。

    尽管这“益”不是针药,可以针对具体的某种疾病,但它却给人一种启迪,一种教益,一种更好去把握自身健康的武器。健康的状态往往是浑然不觉的,但从“生命之光”刊登的一篇篇“生病感觉”中,便知晓了“病”是怎样的一种感受,一种状态,而无病,健康又是多么的难得可贵。

    前些日子,挚友突然患病住院,心绪低落,病情也一直不见好转。我就去邮局给他订了份《当代健康报》,我相信这是副不错的良药,我还把过去剪贴的“生命之光”上的文章拿给他看,读给他听,尤其是那些“诊疗亲历”“健康琐谈”,让他知道对待疾病应该有怎么的态度,看看别人是如何看待疾病,战胜疾病的。他看后颇有感触,心境一下子豁然了许多。他还埋怨我为何没有早给他订份报纸,早给他看看这些充满哲理的美文,或许那样他就会及时去修正自己的生活坐标,也不至于落得个病床上凄凄然了。

    我和“生命之光”结缘已经有整整四年的时间了,仅剪报就是厚厚的两大本,闲暇时常常拿出来翻阅,真的爱不释手,我爱“生命之光”!我不知道“生命之光”版的编辑是不是个医生,但您编发的文章却是一副副健心养命的方剂,不仅让病患者平添战胜疾病的力量和勇气,也可以让一个健康人更达观淡定地去生活,树立一个健康的大理念: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心灵更健康!为此我真的很想对您说声:谢谢!也衷心地祝愿“生命之光”越办越好,真的成为每个读者心中最温暖最持久的一道光亮! (河北读者 陈晓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