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171
春天贪睡伤身体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19
     春天是容易犯困的季节,如果睡眠时间过长,不仅消除不了疲劳,还会给人体带来许多害处。

    1、身体虚弱。长时间睡眠会破坏心脏休息和运动的规律,心脏一歇再歇,最终使心脏收缩乏力,稍一活动便心跳不一、心慌乏力、疲惫不堪。

    2、易患呼吸道疾病。卧室中早晨空气最污浊,不洁的空气中含有大量细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尘埃,对呼吸道抗病能力有影响。 3、肢体疲乏无力。睡懒觉的人,因肌肉组织错过了活动良机,起床后感到腿软、腰骶不适,周身无力。

    4、影响消化功能。赖床者不能按时进餐,打乱了胃液分泌规律,影响消化功能。

    5、妨碍神经系统功能。睡懒觉的人睡眠中枢长期兴奋,其它神经中枢受到抑制,会感到昏昏沉沉,无精打采。 (连淑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