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生活规律
编号:11423243
久坐有 七害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19
     一、久坐不动会引发全身肌肉酸痛、脖子僵硬和头痛头晕。

    二、久坐使人的全身血管血容量减少,心脏功能减退,加重中老年人的心脏病,提前发生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压等病症。

    三、久坐使胸腔血液不足,导致人的心、肺功能进一步降低。

    四、久坐容易引起肠胃蠕动减慢,消化腺分泌消化液减少,出现食欲不振等症状,加重人的腹胀、便秘、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统症状。

    五、久坐可使直肠附近的静脉丛长期充血,淤血程度加重,从而使人的痔疮加重,导致大便出血、肛裂等症。

    六、久坐会使人的脑供血不足,导致脑供氧和营养物质减少,加重人体乏力、失眠、记忆力减退并增大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

    七、久坐会导致人心理压抑,爱发无名之火,精神状态欠佳。

    (选自《竞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