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3244
掌握挑选蔬菜的细节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19
     无论是时令菜还是反季节菜,都要力求买得新鲜,而且要质量属于一流的,这对于长期居住在城里的年轻人来说,确实有点难度,但只要在挑选的细节上稍加注意,就可买到自己称心满意的蔬菜品种了。

    茄子 茄子不是越大越好,也不是越小越好,而是要把嫩茄买回来。一般来讲,个头儿差不多的拣轻的挑,这是因为分量重的籽粒多,压秤且不好吃。茄头空心的最好也不要买,里面肯定出现老籽,影响食欲。在烧煮时宜现削现烧,切忌剖开后放着不下锅,这样容易致茄子老化而变得不好吃。

    芹菜 水淋淋的芹菜并不是靠上市时淋点水就是上品,也不是在田里采摘后马上上市的新鲜品才能吸引人,关键在于要长得结实、健壮。因此,购买时不妨捏捏芹菜茎的根部,如果是空心的则会发软,而实心的硬实。根部发软的吃口差,根部硬实的吃口好。

    土豆 发青的土豆吃不得,发芽的更不要买。农技专家告诉你,挑优质土豆要选表面光溜的,即表面上的眼儿(发芽处)越少越好。当然,被虫咬过的也不要买,以防隐藏毒素而使人吃了引起中毒。

    西红柿 主要看果蒂。圆凹形的果蒂呈浅绿色的,新鲜;不挑或少挑干黄色的,因为它被摘下的时间长了。拉藤的西红柿以及催熟的西红柿由于长得不圆满,最好也不要买,这些西红柿的特征是颜色不均匀,味道不如意。

    (选自《文汇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