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4647
姬松茸让肿瘤治疗更全面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7.04.19
     也许对绝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姬松茸还是一个颇为陌生的名字。但在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只要提起姬松茸,所有致力于肿瘤治疗工作的人士都会称赞不已!

    姬松茸的学名叫阿加里斯茸,是一种自然生长在巴西圣保罗郊外山间的野生菌类。1965年,野生的姬松茸被送到日本三重大学,由著名医学家岩出博士主持了对其人工栽培的实验以及成分和药效的研究,这一研究长达10年时间。在1975年,人工栽培实验在日本终于获得成功,并被命名为“姬松茸(岩出101株)”,这一研究成果被载入《原色日本新菌类图鉴》一书中。

    姬松茸(岩出101株)在日本一举成名是在1980年的第39届日本癌症协会年度大会上,东京大学药学院教授田乘二博士和日本国立癌症中心的池川哲郎博士发表了《姬松茸(岩出101株)的抗癌效果》研究报告,报告令人震惊地指出:姬松茸具有良好的抗癌效果和抗病毒侵袭的作用,并且初步提出,姬松茸所含有的抑制癌细胞的成分就是活性多糖体——这一系列研究成果在日本医学界和癌症研究学界引起了轰动。

    不只是日本,中国的医学工作者很早就加入到对姬松茸深入研究的行列。特别是曾经在日本三重大学留学的王军志博士,回国后和在兰州医学院工作的王镜博士一起,进行了姬松茸对肝病、白血病和消化道肿瘤的相关研究,1994年发表的临床研究报告证实了姬松茸对这几种疾病的辅助治疗作用。

    在癌症早期,应该“以攻为主”,即用手术清除体内癌变组织;中期治疗,则讲究“攻守兼备”,在患者进行放疗、化疗的同时,加强患者自身的免疫力;而晚期,则强调“以守为主”,在失去手术、放化疗机会的状况下,通过“进补”来提高患者的免疫力,用以“扶正固本”,使患者能有一个比较好的生活质量。由此可以看出,姬松茸营养粉(岩出101株),对中晚期的癌症患者就显得尤为重要。临床研究证实,在癌症患者接受放化疗的同时,服用姬松茸营养粉(岩出101株),不仅对治疗可以起到很好的配合作用,显著提高放化疗的治疗效果,大大减少放化疗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及毒副作用,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郑润凡),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