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9806
经口气管插管病人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9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4.19
     插管配合要点

    摆放体位:将病人头后伸仰卧位,肩下垫一小枕,抬高肩部,使口、咽喉、气管三者保持在一条直线上。

    清除异物:放置开口器使口张开,用吸痰器吸引清理口腔及咽喉部的分泌物,暴露视野,取下义齿。

    气囊充气:导管插好后退出管芯,取出喉镜,立即连接简易呼吸囊,捏呼吸囊给肺内输送气体,试听两肺呼吸音,证实插管位置合适后,用5ml注射器向气管导管气囊内注入3~5ml空气,将简易呼吸囊与氧气连接好。

    固定:确定深度后,安置牙垫,用宽胶布在导管外露的刻度作一标记,将导管及牙垫固定牢固,另加一条系带,长度依据患者头颅大小,绕过枕后和耳廓上方在插管上系好,再环绕1~2圈打结,松紧以插管不滑动为准,防止气管导管左右移动或脱出。

    连接呼吸囊及氧气:证实气管插管位置合适后,调整好氧气流量及氧浓度,连接氧气管,将氧气管与简易人工呼吸囊或者呼吸机相连,按照呼吸次数给病人加压给氧。

    插管程序

    将危重病人抬入抢救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