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849
莱阳查处一起冒用批准文号假药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9日 59(总第3367期)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莱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检查中,查处一起冒用药品批准文号的假药案。

    该局执法人员在一家乡镇药店检查时发现,该药店经营的标示为山东永健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剂“疣痘消”的外包装比较粗糙,外包装上仅标有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没有标注生产批号,而且注射剂的安瓿上仅用不干胶贴着产品名称,没有生产批号、有效期等相关内容,与药品包装相关规定明显不符。在调查询问时,药店未能提供该注射剂的合法购进票据及供货方资质证明,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药品进行查封扣押。经网上核实,该注射剂的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37021225)是冒用济南利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系假药。执法人员随即对涉案药店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对药品的来源进行追查。

    (高振堂),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