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2680
揭秘:男女平等损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0日 人民网-《环球时报》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瑞典社会和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调查指出,人的健康状况与男女平等有着密切的关系,在职场中一味强调男女平等已成为影响人长寿的不利因素。

    科学家说,20世纪下半叶以来,女权主义在欧洲十分盛行,妇女们已从单一的家务劳动中摆脱出来,更多地从事社会活动,但这反倒影响了人们的健康。对女性来说,由于在工作中承担了过多的压力,造成体力透支,对她们身心造成了不利影响。对于男性来说,由于他们失去了在家庭和工作中的一些传统特权,其心理容易受到创伤,从而也不利于他们的身体健康。

    针对瑞典科学家的这一观点,俄罗斯专家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俄内科医生谢尔盖耶夫表示,毫无疑问,这一调查是真实的,但有点片面。按照过去传统观念,男人在家中是处于主导地位的,如果人们能抛弃传统思维,就不至于影响人的健康了。(柳玉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