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2722
本该治病救人却成马路杀手 急救车赛跑撞死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0日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3月28日晚8时许,四川眉(山)青(神)公路张坎段发生了一起车辆撞伤行人的交通事故。随后,眉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均派出急救车赶往现场施救。8时30分许,第二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在距事故现场不远处,撞上一辆迎面驶来的摩托车,导致摩托车上两名男子1死1重伤。有目击者称,两车前往事故现场时车速都很快。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件】

     急救车超车撞飞摩托车

    被撞死的男子叫曹某,据曹某的家人介绍,3月28日晚8时许,曹某搭乘朋友肖某的摩托车,行至张坎镇外时,突然被一辆迎面驶来的120急救车撞上。“目击者告诉我们,急救车当时正在超越一辆黑色小车,车速非常快,在借道超车时,撞上了迎面驶来的摩托车。”曹某家属说。

    肇事的急救车牌号为川Z00517,为眉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所有。

    【说法】

     为抢病人车速过快所致?

    是什么原因让本该治病救人的120急救车成了夺人性命的马路杀手?“可能是为了去抢病人吧。”曹某的家属在走访了周围大量目击者后称。

    曹某家属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两辆120急救车出城后几乎是并驾齐驱,都以很快的速度赶往事故现场,两车始终相隔不远。在距离事故现场不远后,稍微领先的第二人民医院急救车更是加快了速度,不料在超越一辆小车时,撞上了迎面驶来的摩托车。”

     【调查】

     当地急救车抢病人不稀奇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眉山,一起交通事故出现两辆急救车辆,是很“平常”的事情。该市120急救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120急救中心明明只通知了1家医院,却常常有两家甚至多家医院的急救车前往,而且经常抢在120指派医院的急救车到达前将病人拉走。医院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病人特别是车祸受伤者背后巨大的医疗利润。

    “很多时候,120急救中心的信息没我们来得快。”一位的哥告诉记者,看到出了车祸,只要将电话打给城区某医疗机构,就会有报酬。

    【进展】

     仍在调查具体原因不详

    4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眉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该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愿对事故作出评价,一切要等交警部门的调查结果出来后再说。但其表示,两医院的120急救车肯定不会因争抢病人而引发事故。

    记者随后赶到眉山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透露说,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与眉山市卫生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已经听说120急救车撞人一事,但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不便发表意见。 (据华西都市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