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9776
抗癌新药研发取得突破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0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4.20
     日前,杭州爱大制药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在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基因抗癌新药重组人凋亡素2配体(简称凋亡素)研发取得重大突破,生产基地正式落户杭州市江干区,此举标志着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抗癌新药发展进入新的时期。

    据爱大制药董事长金彪透露,该项目现已申报国家专利三项,其中一项已获授权。他介绍,由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治疗癌症新药采取随报随审的快速绿色通道,预计该药在2008年可取得生产许可。这将大大领先于世界任何国家,包括美国Genentech和Immunex/Amgen公司的研发进度。据透露,爱大制药年产800万瓶的凋亡素的项目达产以后,年销售将达40亿人民币,年利税将达18亿元人民币。

    凋亡素是人体内固有的天然蛋白,具有靶向凋亡癌细胞的作用,副作用极低。科学家们采用凋亡素基因切割,利用大肠杆菌表达、细胞破碎、提取纯化,将凋亡素注入癌症患者体内,凋亡癌细胞,从而使癌症患者康复。

    (刘树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