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64762
自主创新发明新成果
     本报讯 (通讯员 袁世全 莫邕雯)近日,梧州制药集团公司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中华跌打丸发明专利的通知书,标志着该公司的中华跌打丸发明专利申请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实质审查,又一次成功获得了该药品的新发明专利权。

    中华跌打丸是梧州制药集团公司传统的主导产品,已有40多年的生产历史,该药品具有消肿止痛,舒筋活络,止血生肌,活血祛瘀等多种功能和显著疗效,一直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而畅销市场,为该公司带来了良好效益。但是,由于近年来中药的迅速发展,用于生产中华跌打丸的两面针及栀子药材资源十分紧缺,致使该产品的批量生产受到困扰,无法满足市场的旺盛需求和未来发展。为了改善这一现状,该集团公司经过潜心研究,在中华跌打丸原处方的基础上,用毛两面针和建栀分别替代两面针和栀子入药,不仅很好地保证了新发明后的药效同原处方相近,而且使得部分药效优于原处方。同时也使得该药品的剂型在原处方工艺的基础上得到有效的优化和改进,不断丰富,更好地满足于消费者的要求。为了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对该药品的新发明专利的确认和保护,2005年6月,梧州制药集团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递交了中华跌打丸新发明专利申请。在经过国家知识产权局近一年半时间的认真和实质审查后,最近,该集团公司终于成功获得了该项发明专利权。发明专利权的使用时间为20年。梧州制药集团公司对中华跌打丸的创新发明,涉及并提供了一种治疗跌打损伤的中药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对中药的研究和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该项发明专利权的获得,不仅意味着梧州制药集团公司将在20年内享有中华跌打丸的独家生产权,而且更有效地为中华跌打丸的市场撑起了一把强大的保护伞,有力地促进中华跌打丸在市场上形成独家销售,从而更好地保持和提高该药品为公司创造良好的效益。目前,中华跌打丸作为梧州制药集团公司重要产品,在市场上保持着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